I am now MDes student of Duncan of Jordanstone College of Art & Design in UK.


9月13日,飞机从一个亮白的地方起飞,慢慢长长的过了10个小时,到达另外一个亮白的国度(荷兰)。疲惫的我继续往爱丁堡飞去,深夜终于落在了机场。我们一行留学生找了排排长椅子,东倒西歪地迷糊了...

14号,太阳早班,阳光甚好。大家收起行囊,各奔东西。车缓缓驶入dundee时,正逢阳光透亮的下午。苏格兰高地那层层的远山与矮云,伴着清凉清凉的空气,扑面而来,叫人心生一片爽朗。我终于熬过了40个小时,昏昏睡去!

怎么说呢,一个月了,真快!往事却都历历在目。
小总结吧:
Dundee 人: 特别友好,始终觉得不太真实。也许是国内受冷落白眼惯了,初来乍到真还不习惯别人的友善。
Dundee大学:非常不错,high level。综合性大学就是不一样,学生藏龙卧虎,背景迥异,更有厉害的是教授,老师,深藏不露,却谦虚亲切。
Dundee的天气:Mobile多变,白天,若赶上太阳上班的日子,暖烘烘地;一到夜里,翻箱倒柜的找羽绒服吧!冷风飕飕,不过空气质量倒是出奇的好,干干的苏格兰高地,一点都不潮湿!
Dundee的秩序:早晨是从9点开始的,而非我在上海工作时,从6点开始!晚上结束于5点30分,一瞬间,所有的店铺全部关门,路上只有海鸥悠悠地闲走,抢食路人遗忘或故意留下地面包粒子。
Dundee的环境:17万人口的小城,功能齐全,生活非常方便。步行就能来回学校、city center、还有寝室。人们爱说sorry,怪怪的苏格兰口音,似懂非懂,呵呵。
Dundee的食物:扣分的项目!非常不怎么适合人类吃,尤其对于中国人。不过还好,现在自己煮了,一来味美,二来防肥!哈哈,周末常去中国超市,有老干妈哦!

差不多都适应了生活,但是学习的压力很大。要努力呀!
睡了,困得不行!

1 comment:

Jacky @ Nottingham said...

过来踩一下,看到你那里一切都好,为你感到欣慰.

黄力